close

IMG_1624854895123297  

 

 

 

因為認為不可能,

所以我只能在一旁關注著你,追隨著你的腳步…

 

「 我們一起拍一張好嗎? 」 秀氣的男子說著,略帶點害羞

「 好啊 」 被要求的男子微笑著回答

東海拿起手機對著自己跟赫宰拍了一張後,並笑著道了聲謝謝,就離開了。

 

東海與赫宰是同班同學,今天是大學的運動會,他們班的舞蹈比賽晉級,所以要再表演一次;最後獲得了全校第二名,因為這個原因,本來不熟識的他們,漸漸越來越熟識,卻也是東海感情難題的開始…

 

「 聽說赫宰拍照很帥 」 東海將剛拍攝的照片,傳送給赫宰,並附上這句話

「 謝謝哈哈 」 赫宰隔幾分鐘就回覆訊息

「 其實是我很會拍哈哈 」 東海馬上回覆著;內心是雀躍的,他原本以為赫宰不會回覆

「 其實也還好,是我天生就這麼帥 」 赫宰又傳來了訊息;東海很快地就拿起手機回覆,好像心力都在這,完全離不開

 

他們就這樣每天傳訊息聊天,有兩個月多了,而漸漸地,東海每日的重心都在赫宰身上;無論是一起上課的時候,會不時地去看赫宰幾眼;或是一起上舞蹈課的時候,只注意赫宰的舞姿,那顆像珍珠般大小的眼珠,都快發出閃亮的光芒;抑或是只是從自己座位旁經過,東海也會屏住氣的不讓赫宰發現他因喜歡而加快速度的心跳。

 

「 那你可以教我跳舞嗎? 」 有次聊天時,東海鼓起勇氣提出要求

「 可以呀 」 赫宰回覆

「 可是你都在練團,有時間嗎? 」 東海想到赫宰時常都跟自己的團體練舞,並且出去比賽,這樣還有時間教自己嗎?

「 明天怎麼樣? 」 赫宰想了下行程,明天剛好不用練團

「 好啊,明天我也不用打工,你有空再連絡我? 」 東海覺得自己提出的時間很剛好,內心的悸動更是強烈

「 明天下午一點,先約在學校附近操場如何? 」 赫宰回覆

「 好,明天見 」 東海很開心的回覆赫宰睡前的結尾後,將手機畫面轉至鬧鈴,設好鬧鐘,就將手機放置床頭櫃,並帶著嘴角都快仰到鼻子的高度入睡。

 

「 叮!!! 」 東海的鬧鈴很準時地響起
東海眼睛未睜開的,將手伸至床頭櫃胡亂幾次,終於抓到手機,並把鬧鐘按掉後,正想繼續睡著時,像是被嚇到似的,馬上張開他那雙水亮的大眼,跳起身衝去浴室梳洗著

「 差點就給他忘記,今天赫宰有約啊! 」 東海急忙刷著牙,洗著臉

正當東海在翻箱倒櫃尋找適合今天練舞的衣物時,電話響起

「 挨西,這個時候誰打電話啦!? 」 東海咬牙的放下手中的衣服,衝去床頭櫃接電話
「 哦? 是赫宰 」 東海看了來電顯示後,就快速的接起電話
「 東海啊,是我赫宰 」 電話那頭先說明自己是誰
「 怎麼了? 」 東海疑惑著,怎麼這時候打電話來
「 不好意思東海,今天我突然有事,沒辦法教你跳舞了 」 赫宰說著

「 啊… 沒關係下次下次 」 東海略帶失落卻不意被發現的聲音說著
「 摁,先掛了 」

「 摁… 」 東海這句,赫宰並未聽到,就被掛斷了

東海將手機放置床頭櫃,環顧一下四周,剛才的興致完全消失

「 唉,又是無聊的假日了 」 東海大字形的倒頭躺在床上,看著天花板

 

腦筋動了動,想到可以做什麼後,就拿起手機,在螢幕上按了幾下後撥出;像是把對方的電話號碼背很熟似的

「 哥 」 東海大聲說著

「 呀!東海,跟你說過多少次… 」 電話那頭還未說完話,就被打斷
「 哥,在哪呀? 」 東海說著
「 在家呢! 」 電話那頭被東海叫哥的人,喝了一口咖啡後說著

「 我去找你玩 」 
「 為什麼? 不是跟同學約好要去練舞的嗎? 」

「 他突然有事,無法練了 」 東海被講到傷痛處,失落地低下頭

「 知道了,過來吧 」 像是感覺到東海的失落後,便心軟地答應了;電話那頭的哥,本計畫今天當個宅男在家看動漫呢

「 哥最好了!BO~ 」 東話對電話親了下後,就掛電話去準備出門

 

「 叮咚 」 是著急地門鈴聲

「 來了!別再按那麼勤了! 」 屋內的主人罵著
「 哥~ 」 東海見開門後,大力擁抱眼前的希澈

「 放開 」 希澈像厭惡般的將東海的手拍掉

「 為什麼?你不是最愛我這個弟弟嗎? 」 東海說著

「 吵死啦 」 希澈的確很喜歡東海這個弟弟;因為善良,因為天真

 

「 哥… 」 東海放下跟希澈玩了一下午的電動搖桿,並用有些低沉的聲音叫著

「 摁? 」 希澈只轉頭看一眼東海後,就將視線轉回螢幕上;電動正玩得精彩呢

「 哥有跟男生在一起過嗎? 」 東海的食指在搖桿上摩娑著

「 什麼?! 」 希澈被東海的問題驚嚇到;眼前這小子在想什麼呀?問這麼奇怪的問題

「 交往呀! 」 東海抬起頭,雙眼凝視著希澈哥,像在期待能有個讓自己滿意的答案

「 東海啊,是累了在說傻話嗎?」 希澈繼續盡情地打著電動

「 啊!哥,我很認真 」 東海被希澈認為在開玩笑,而更煩躁些

「 有 」 希澈用搖桿將遊戲暫停,看著東東;眼神向透漏著,我並沒有在開玩笑
「 喔?甚麼時候?我怎麼不知道? 」 東海是驚訝了,畢竟從小就認識希澈,有事沒事都跟這哥膩在一起,怎麼會有自己不知道的事呢?
「 五年前… 」 希澈低下頭,他那既想念又痛的感情

「 那為什麼… 」 東海看出希澈的心情,不敢問太多,但又好奇,為什麼自己會都不知道?

「 以後在說吧 」 希澈勉強擠出笑容;他今天的確不想說,因為很久沒想起五年前那個人了,突然被問起,心中的疤痕被扒開了些,是呀,希澈在騙自己已經忘了…

「 時間也不早了,趕快回家休息吧,明天不用上班嗎? 」 希澈催促著東海離開;他不想被東海看到脆弱的自己
「 那我先走囉?哥早點休息 」 東海有些不放心,但他大概也懂希澈在想什麼,所以將東西收拾好後,就離開了;離開前,還回頭看了眼希澈,才肯踏出家門

 

「 赫宰啊,五年了」 男子喝了一口酒後,說著

「 什麼?」 赫宰將一口肉塞進嘴裡後,被眼前男子說的話驚嚇到;沒頭沒尾的在說什麼?

「 五年前,我因為工作而拋棄最愛的人」男子又飲了一口酒

赫宰沒有多做回應,只等眼前這位男子的下文

「 赫宰呀,你有喜歡的人嗎? 」

「 沒有 」 赫宰說著;是肯定句,不是隱藏事實

「 如果你有喜歡的人後,要好好保護他,愛他,知道嗎? 」 利特臉微紅的說著

「 正洙哥,你怎麼像兒子要娶新娘似的啊? 」

赫宰的筷子在烤盤上翻著快熟透的肉,一臉無奈;眼前這哥到底在說什麼醉話?

「 等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後,卻遇到不可抗力的事後,就明白了哈哈 」 正洙笑了幾聲,又將剛剛倒滿杯子的酒,一口喝下;那個笑,是在笑自己,都是因為自己,才使自己要承受這個痛

「 知道了!啊,哥不要再喝了! 」 赫宰將正洙的杯子搶過

「 我難得休長假,不是應該好好喝嗎? 」 正洙正要拿起整瓶燒酒往嘴裡灌時,馬上被赫宰搶過去

「 哥!你嗓子是不要了嗎? 」 赫宰大聲說著

「 嗓子怎麼了?好著呢! 」

「 哥!你是當紅偶像歌手欸,你這樣喝,嗓子不壞才怪! 」

「 跟好久不見的弟弟見面,因為開心,所以一定要喝呀~ 」正洙笑著說;略帶著醉意

「 行了,我每天都見得到你,在電視上 」赫宰吃了一塊肉

「 看來我們赫宰很愛我這哥呢! 」 正洙伸出手摸了幾下赫宰的頭,像摸小狗般;也使赫宰柔順的頭髮,被弄得凌亂

「 啊,哥!都被你用亂了啦! 」 赫宰撥掉正洙的手,雙手整理著頭髮

「 哈哈哈今天的酒真甜 」 正洙看著赫宰,笑著又將酒一次喝下肚

「 又要抬這哥回家了⋯ 」 赫宰說得很小聲;雖然嘴巴說得令人無奈,卻赫宰還是會照顧好正洙,這是他對自己發的誓言

 

「 赫宰怎麼還沒回覆訊息呢? 」 東海倚靠著床背,手機停留在與赫宰的訊息頁面;已經十分鐘了

「 事情還沒忙完嗎? 」 東海想著

「 哎西,真令人煩心 」 將手機畫面關掉後,就躺平在床上,翻來覆去,腦海想著赫宰,慢慢就睡覺了;像個嬰兒般

 

「 再喝一杯! 」正洙大喊著

「 哥你小聲點好嗎?都喝成這樣了還想喝?再吵讓你睡路邊!」 赫宰輕打了下正洙的手臂;從燒肉店一路扶著這酒鬼回家,已經夠累人了,還不時的大呼小叫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自己把他灌醉呢!更何況,自己可是抬著當紅偶像欸!

「 很小聲了 」 正洙小聲說著,但赫宰還是有聽到

「 躺好,快點睡吧 」 赫宰幫正洙換上乾淨的衣服,在把被子蓋好後,就將燈關上,離開客房了

 

赫宰回到自己房間後,將口袋裡的皮夾與手機放在床頭櫃後,拿起一旁的浴袍及毛巾,就走進浴室沖澡;畢竟被他的正洙哥折騰了一番。

 

洗完澡後,爬上床倚靠著床背,拿起一旁的手機;終於有時間看訊息了,沒有特別期待誰的訊息,只是習慣

 

“事情忙完了嗎? “是東海睡前最後一封訊息

“摁,現在忙完了 “ 赫宰也只是簡單回覆;沒有打算要說明在忙什麼

 

回覆完訊息後,將手機關掉放置床頭櫃上後,就閉上眼睛入睡了;這個禮拜,可是正洙休長假的時間呀,肯定每天都會被拉著到處玩

 

十二月的冬天,早上天氣,

時而寒冷,時而會有微溫的陽光照射。

 

「 哥,起床了 」 赫宰在正洙昨晚睡得房內叫著

「 再睡下 」 正洙翻了個身

「 已經十點了! 」 赫宰無奈;這哥是多累呀?要累,也是自己啊

「 今天不用工作」 正洙慵懶說著;酒大概是醒了一半

「 哥,你還知道你在放長假呀! 」 赫宰以為這哥昨晚醉成那樣,大概會不記得

「 行了,我酒量沒那麼差 」 正洙眼睛始終未張開

「 快起來吃早餐啦! 」 赫宰打了下正洙,就離開房間了;因為自己的酒量比哥差,鬥不過

 

東海起床梳洗好後,拿起手機,看了一眼赫宰傳了訊息,其實東海不知道該怎麼回覆;因為,東海也不敢多問,他怕赫宰嫌自己煩。

 

東海在鍵盤上按了幾下,卻又將剛所打的字全部刪除

「 你為什麼老是回這樣的話呢?! 」 東海對著手機吼著;心裡是想讓赫宰保有隱藏,卻也希望他能重視自己一點,把自己當朋友看待

 

東海把手機往床上拋去,就走去廚房為自己準備早餐;一個人住外面,三餐都要自己負責

 

「 我們赫宰煮飯變厲害了呢! 」 正洙坐在餐桌椅上說著

「 哥要我搬來這裡,不就是希望我有這點能力,讓你休長假的時候,有個能輕鬆自在的餐廳嗎? 」 赫宰說著

「 欸,你自己也想來的不是嗎? 」 正洙左手撐著頭,看著赫宰為自己準備早餐的背影

「 是!真是謝謝哥 」 赫宰將早餐端置餐桌上;純白的餐盤,上頭擺了兩片金黃烤吐司與金黃色的蛋,還將火腿、熱狗切成小塊,雖然簡單,卻擺盤能看出用心

 

「 怎麼從剛剛開始,就不時的看向手機呢?在等電話嗎? 」 正洙發現赫宰的小動作

「 沒有 」 赫宰塞了一口蛋進嘴裡;是口是心非

「 少騙我了 」 正洙認識五年的弟弟,怎麼可能騙的過

「 真沒有 」 赫宰的頭始終不敢抬起

「 如果在等,就自己主動打給對方啊 」 正洙喝了口果汁

「 都說了,沒有 」 赫宰吼著

「 咳!咳!哎西,吼那麼大聲幹嘛啊?我還年輕聽得到! 」 正洙因為赫宰突然的吼叫嚇到自己,使剛喝進的果汁噎到自己

赫宰將盤裡最後一塊吐司吃掉後,拿起盤子和杯子及一旁的手機,就離開餐桌了,並丟下一句

「 吃完,盤子記得洗 」

「 這麼生氣幹嘛?沒有的話,需要生氣嗎? 」正洙低喃,臉上卻浮現著笑容,像腦中正計劃些什麼

 

「 東海在想什麼啊? 」 是這家咖啡廳的店長,長相可愛,聲音甜美;可是這裡的活招牌,也是最疼愛東海的人

「 姊姊,沒有啦」 東海習慣這樣叫,也是這位女子要求的;東海給了姊姊一個微笑,卻口氣是帶點低落

「 口是心非!怎麼了? 」 恩地強迫性問著

「 赫宰⋯ 」 東海放下手中的玻璃杯

「 赫宰?你喜歡的那個同學嗎? 」 恩地跟東海的感情就像親姐弟一樣,東海會跟恩地說很多心事,也是希澈的第二個

「 摁」 東海只是簡單的回覆

「 來,坐著說 」 恩地把東海拉到靠近櫃檯的座位區

「 姊姊,妳有喜歡的人嗎? 」 東海一坐下就提問;他不會對恩地有任何隱瞞 及拖泥帶水

「 有 」恩地沒有猶豫的馬上回答;她把東海當親弟弟般的看待,認為沒什麼好隱瞞

「 喜歡的感覺是什麼? 」 東海玩弄著桌上小盆栽的小草

「 喜歡的感覺,就是你會無時無刻的想他,想要知道他所有事,每接近你一次,你的心臟就會跳得極快 」

東海沒有說話,而將右手撐著頭,思考些什麼

「 東海呀,真的愛了,就衝吧!別當個被動者,摁? 」恩地握住東海正玩弄小草的手;要他記住這句話,也能提起勇氣

「 我知道了 」 東海說著,並給了恩地他的招牌笑容

 

幸福,本來不就是應該自己去爭取嗎?

想等到幸福找上門的那刻,

或許你的那個他,已經屬於別人了

 

“赫宰,最近忙嗎? ”東海時隔兩個禮拜後,傳送的訊息

接了個演出的機會,最近要平凡的練習 “

“什麼演出呀? “

“要去台灣的演出 “

“什麼時候?會去很久嗎? “東海慌了

“明年三月,六月中才會回國 “

「 這麼快,也有很長的時間見不到」 東南低喃著;是失落,是難過

“是個很棒的演出機會呢!“東海用字面的意思,來隱藏自己真正的心情

“如果成功被重視的話,會被簽約當正式的演出舞者 “這是赫宰想要的生活目標,成為世界頂尖的專業舞者,他一直把舞蹈視為生命般,生活不能或缺的事物

「 這的確是你想要的生活與成就」 東海對手機說著;他還記得赫宰說過的夢想

東海沒有點開訊息,只將手機螢幕關上,放置床頭櫃,走向窗戶下那的小沙發坐著,靠著椅背看向外頭。

 

如果這是東海的考驗,

抑或是讓他突破自己勇氣的時機,

東海會不會就勇敢這一次,

即使要承受被拒絕的痛、變陌生人的後果。

 

同時赫宰,看著手機螢幕停在與東海的聊天視窗許久,等不到東海的回覆後,便關上。

 

或許,東海對赫宰來說,是重要的;可惜,那不是愛,只是喜歡這位朋友,希望東海能成為自己得到放鬆的地方。

 

「 赫宰跟東海,你們下課過來找我一下 」 舞蹈老師在下課前說著

 

「 老師想請你們到我的工作室上課 」

「 摁? 」 赫宰與東海的眼神傳達了疑惑;他們知道老師的背景,是國際間最有名的舞者,也與許多師資強大的舞者合作過

「 老師想栽培你們,但還是要問你們的意願,如果上課後,你們喜歡接觸這類舞蹈,就會全心投入在你們身上。 」

東海與赫宰的期望,就是想把舞蹈的喜怒哀樂帶給全世界,讓大家能看見他們對舞蹈的熱忱;懷著相同的夢想。

「 希望你們可以好好想一下,老師不希望你們的實力被淹沒,下禮拜給我答案好嗎? 」 老師微笑

「 好 」 赫宰與東海一口同聲

 

「 赫宰,這樣你的出國演出怎麼辦? 」 東海坐在舞蹈教室的地板,問著

「 還是要練呀,已經答應演出了 」 赫宰低著頭

「 這樣你好忙碌」 低語,並帶點心疼

「 赫宰你下課了嗎? 該練習了 」 門外一位男子在外頭叫著

「 摁,好 」赫宰抬頭回覆,開始收拾東西

「 東海我先來走囉 」 收完,就與東海道別

「 好 」 東海看著赫宰離去的背影,總想著明明肩上背負了那麼多事,為什麼卻要裝作自己是快樂的?

 

下雨天,每人撐著一把傘,心情也跟著雨變低沉;可是,這卻是東海最喜歡的天氣。

 

「 考慮的怎麼樣? 」 舞蹈課下課,老師問著

「 我會去的 」 赫宰先說

「 我擔心我做不來,會辜負老師您的期望⋯ 」 東海謙虛的說著,他認為自己的能力無法達到老師要的成果

「 這樣吧!你們兩個一起準備一個舞蹈表演,時間不限,十二月底的假日到我工作室,好嗎?」

「 好 」赫宰沒有猶豫的答應了

 

「 可是你」 東海看向赫宰低聲說道;自己還要練習演出的表演,為什麼能不猶豫的答應?

赫宰沒說些什麼,只有眼神堅定的看著老師;也是間接的要東海別多嘴。

「 怎麼了? 」 老師看到東海的反應,便也看向赫宰疑惑著

「 沒事,老師我可以 」 赫宰馬上反駁,不讓老師有多想、多問的機會

「 東海可以嗎? 」 便轉頭看向東海,等著他的答案

「 可可以」 東海被赫宰的眼神驚嚇到,便馬上答應

「 好,我期待看到你們合作的成果 」 老師眼神傳遞著期待

「 好,謝謝老師 」 赫宰微舉了個躬,道謝著

「 謝謝老師 」 東海則是低聲說

〝明明自己更重視出國演出的機會,為什麼還要答應老師與我的合作表演? 〞東海心想著;帶著心疼與憤怒

「 我先去練習了,回家我在用訊息告訴你練習時間 」 赫宰對東海說完,就走出教室了

 

東海一個人拿起包,走出教室,搭了電梯下樓走到門口後,看著戶外依然下著大雨,便拿出傘撐起;這場雨,與東海的心情吻合

 

「 哥,在做什麼呀? 」 東海拿起電話打給希澈

「 在家呢,今天休假 」

「 吃飯了嗎? 」

「 還沒呢!你要過來嗎? 」

「 摁,我買過去一起吃 」 東海說完,就掛電話;與希澈認識十年多,也大概知道他喜歡吃些什麼

 

東海按下希澈家的電鈴後,屋內的人便馬上來開門

「 哥,快吃吧 」 東海將買來飯盒ㄧㄧ打開後,催促著

「 摁!你不吃嗎? 」 希澈拿起筷子,正要夾肉片時,發現東海的不對勁;便停下動作

「 哥我好累 」 東海低著頭,眼眶充滿淚水

「 怎麼了?! 」 希澈放下筷子,坐更靠近東海一點

「 我想更靠近赫宰一點,卻感覺與他之間有道隔牆,是無法跨越的;但,現在還要跟他編一段表演,很害怕自己的愛被發現⋯ 」 東海的確害怕自己對赫宰的感情被發現;被發現了,赫宰會不會更疏離自己?

「 東海,你該為自己勇敢一次,而不是選擇逃避,因為害怕改變現況,一直在卻步! 」 希澈堅定說著

「 我」 東海眼睛不敢看向希澈

「 告白吧! 」 希澈慫恿著;他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弟弟,失去他想要的愛情

「 可是」 東海抬起頭

「 沒有可是了! 」 希澈不等東海的話說完,馬上打消他的念頭;不是不想安慰東海,而是他明白,赫宰是東海有史以來最喜歡的人,心情總是輕易被波動著

「 快吃飯吧!別想了! 」 希澈拿起筷子,遞給東海,要他拿著

「 摁」 東海接過,挖了一口飯,塞進嘴裡

 

夜晚,總是令人憂傷

夜空,總是被月亮照亮

月亮,總是嘲笑著人們的愚蠢

 

“東海,明天放學開始練習可以嗎? “ 赫宰傳來的訊息

坐在窗邊的東海,拿起手機,看著赫宰傳來的訊息,內心是開心的;代表他此刻想起自己

“可以,約哪裡呢? “

“你一下課來找我吧! “

“好 “東海回覆完,關掉螢幕,放置一旁,看向月亮;臉上的表情,又從剛才的微笑,轉換成憂傷

 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

我們不再一直傳訊息聊天了?

 

“東海,你在哪裡? “ 赫宰站在學校大廳倚靠著牆,傳訊息

「 赫宰! 」 熟悉的聲音,傳到赫宰耳裡

赫宰看向聲音來源,表情從原本的冰冷,轉換成充滿傻氣又好看的笑容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uperJunior 赫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_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