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1NtcWoyekRDd2Y0a0lQZHovNEpUYTh6QkhtYjMwSzRrbWUrRFNvVTg1cjErNGg4elpqeE5nPT0  

 

隔日,赫宰又一如往常,比東海早起、早醒
是習慣了?還是一種呵護?

 

自己,即使工作再累、應酬再累,他都不敢讓自己睡太熟,他怕東海做惡夢時,無法立刻醒來,將東海喚醒,從惡夢中拉出。

曾經,東海做了一整晚的惡夢,都未疏醒,而後接連兩周,食不下嚥,只有在自己提醒他喝水時,才勉強喝上幾口;其實,東海沒有外表的那麼堅強...

 

「赫...」東海眼睛微張的看見身旁的位置空著,馬上坐起身,環繞四周,尋找自己熟悉的身影;慌了

「怎麼了?」赫宰在浴室聽到聲音後,在門處探出頭,安定東海的心,嘴還叼著牙刷,滿嘴泡沫

「我還以為你去哪了」東海下了床,跑向赫宰,環抱住,頭悶在赫宰胸口

「哪都不去」赫宰輕撫摸著東海那一頭剛睡醒而造出的鳥巢亂髮;很可愛,寵溺

 

「餓了嗎?」赫宰等東海的呼吸,由急促不安轉至平穩安心後,問著

「餓」東海抬起頭,下巴頂著赫宰的胸口,應答

「那趕快梳洗一下,等等去樓下餐廳吃飯」赫宰甜笑著;因滿嘴泡沫,說話都有些不清楚了呢

「好」東海大笑著,自己的赫宰,雖然在一般人眼裡是正經八百、霸氣,不隨便開口大笑,但在自己眼裡,有更多不同樣貌,可愛又小朋友,時而還扮醜逗笑自己

 

「哦?!尼莫呢?」東海梳洗完畢,換完裝,走進魚缸,本想在離開前,看最後一眼小丑魚,卻已不在魚缸內了;只一夜的時間

「你昨晚吃掉了」赫宰走過東海背後,開玩笑地說道,口氣聽起來正經,其實一說完,就在後頭憋笑了

「騙人!我怎麼吃的了尼莫啊!」東海轉過頭看著赫宰,反駁

「你昨天太興奮,一把抓起它,吃了」赫宰繼續他的玩笑話,還不忘比劃著動作,讓這謊言更加生動

「到底在說什麼啊!?」東海覺得眼前的人,完全是個笨蛋;即使,昨晚喝了一杯紅酒,幾滴催情藥,也不至於到沒有意識好嗎?

「那你說,尼莫怎麼不見了?遭小偷?!」赫宰走近東海問著

「呀!我怎麼知道?昨晚還在的...」東海氣不過,轉過頭在魚缸裡尋找著魚的身影,一心只想找到牠,不想浪費時間跟赫宰做無意義的鬥嘴,眼眶也漸漸泛淚

「我們先去吃飯好不好?」赫宰不是沒看見東海的悲傷,以及他眼眶裡的淚水

「不吃!」東海鬧著脾氣,拒絕,目光依舊盯著魚缸

「我餓呀」赫宰邊說邊拉著東海的手,硬要往外走

在東海眼裡,自己最愛的人,頓時像化身為無情、冷血男子般

「你餓,就自己去吃!」自己心愛的魚不見了,還一直向我嚷嚷著肚子餓,這人還有沒有良心啊?

「呀!李東海,為了一隻魚,至於這樣嗎?」赫宰急了

「呀!李赫宰,兇什麼呀?」東海真的火了,轉過身,對著赫宰大吼著,眼眶的淚水,在眨眼一次,就會流下

「我知道你喜歡魚,但家裡已經很多隻,不缺這隻吧?不需要這樣為了一隻等會就要道別的魚,只不過牠現在不見了,而讓自己不吃飯吧?」

「李赫宰!你到底在說些什麼啊?你能理解我嗎?不懂吧?」東海的淚水,劃過臉龐;瞬間,不認識眼前自己熟悉五年的赫宰了,他不會對自己這樣的啊!心,很委屈與難受。

「你跟我出來」赫宰強行拉著東海,走出房外

「呀!你幹嘛!」東海推著赫宰拉著自己手腕的手,卻力氣始終強抵不過赫宰

「走就對了!」赫宰沒有轉過頭,只強行的拉著東海往餐廳走去,語氣很讓東海陌生

東海放棄所有掙扎,不在與赫宰的力氣抵抗,深怕自己在抵抗,可能自己的手腕會受傷吧?

 

走到餐廳門口,東海大力甩掉赫宰的手

「放開!很痛!」東海另手撫上剛被赫宰緊抓的手腕,轉了轉,舒緩疼痛

「進去」赫宰的口氣,平穩

「不要!」東海別過頭,不與赫宰對到眼,拒絕

 

「啊!你幹嘛!」東海被赫宰突如其來的動作,嚇得反抗著,卻雙手還是習慣性的環上赫宰的脖子

赫宰看東海一直拒絕著,於是將他公主抱起,走近飯廳;我有多少時間可以給你耗呢?這樣比較快!

 

「坐著!」赫宰命令道

東海內心,不斷咒罵著赫宰上百次;是吃錯藥了嗎?到底在幹嘛啊?是昨晚催情劑喝太多,引起的後遺症?副作用?

 

「服務生,上菜吧」赫宰走到東海對面的位置,坐下後,左手高舉,示意

「哪有心情吃啊...」東海說得很小聲,讓赫宰聽不見;內心已認定這是催情藥的副作用,深怕再惹到赫宰,自己可能會被宰來吃吧?

 

早上十點半,吃個美味的早午餐,當開頭

服務生端出兩道烤得金黃酥脆的吐司,蛋白分明的荷包蛋,不失健康的生菜沙拉,些許的嫩雞肉,再以美麗粉色的草莓波士頓蛋糕當這餐的收尾。

 

「吃吧!冷掉就不好吃了」赫宰拿起刀叉,對著眼前明顯還在生氣的東海說

「沒胃口!」東海依然在賭著氣

「不吃?那我自己先吃了」赫宰動起刀叉,盤上的吐司與雞肉

 

東海不敢相信,眼前的赫宰,平常都會等自己才開動;

即使再鬧脾氣,也會哄到自己消氣為止。

現在居然就吃的津津有味?真的是藥量過度的後遺症嗎?

東海睜大眼睛看著赫宰,內心反覆思考著這些問題

 

「怎麼?還是不吃嗎?」赫宰將食物塞滿嘴,很美味的吃著

「咕嚕...」是東海的肚子發出的聲響

「餓了,就乖乖吃吧!餓壞肚子可不好」赫宰竊笑

「哼」東海最終還是拿起刀叉,吃著面前的餐點;可那刀刀下去,都像要殺人般

「呀!別切那麼大力,盤子會被你刮壞的」赫宰眼神傳遞無奈

「要你管!」東海大口大口吃著,眼神充滿殺氣

「呀西!」赫宰放下刀叉,拿起餐巾紙,起身走向東海

「你要幹嘛!?」東海看赫宰走向自己,害怕的問著

赫宰沒有回答,只用紙巾輕柔的替東海嘴角的醬汁擦去,並用自己的唇,加以濕潤

「呀!」當赫宰離開唇時,東海害羞又發脾氣的說著;這人今天到底是怎樣?

摸不著頭緒,只覺得從尼莫魚事件後,故事的發展都很怪

 

「小聲點!餐廳可不是我們自家的」赫宰食指貼在東海的嘴唇上,小聲說著

「要你管」東海的聲音很弱、很小

赫宰笑了一下後,頭從東海眼前移開,東海馬上看見餐桌上的小魚缸,瞪大著眼

「尼莫!?」東海驚訝又驚喜的說著,雙手撫在小魚缸的外圈

「不要生氣了啊,我的海寶貝」赫宰站在東海身旁,輕摸著他的順髮

「哼!甚麼時候,去跟服務生套好的啊?隨便拿隻尼莫騙我」東海不服氣的說,但也是說說,內心其實已沒有剛才那麼生氣了

「你確定是隨便一隻尼莫嗎?」赫宰笑著走回位置

「尼莫都長一樣,你哪分得出來誰是誰?」東海理直氣壯的說

「你看牠的尾巴」赫宰指了指魚缸裡的小丑魚

「黑點」東海眼神快速轉到小丑魚的尾巴,看見了那一小片橘色尾鰭,卻只有一小點染上黑色,是難得一見的現象

「我可是有仔細觀察的!牠就是我們房間那隻,只有牠,尾巴這麼特別」赫宰右手撐著頭,神氣的說

「可是你不是說...」東海想起昨天看見牠時,的確是被牠的尾鰭吸引住,才一直想讓赫宰帶回家,可是他不是打死都不肯嗎?

「你昨晚精心設計的甜美夜晚,我很喜歡,是該回個禮嘛~」赫宰笑著說,又是那專屬的牙齦笑

「我還以為你是...」東海害羞地低下頭,呢喃說著

「是什麼?藥劑中毒啊?」赫宰還是有聽見東海說的話;不用猜,也知道這人兒在想些什麼

「你怎麼知道!」東海抬起頭,驚訝的說;原來被赫宰看出了啊

「相愛五年,你這點小心思我能不明白嗎?」

東海此刻覺得心頭很溫暖,有股熱氣在心頭竄流著,很幸福

「傻瓜,我知道你很喜歡小海海,也捨不得離開牠吧?為了你,賭上一點自尊,不算什麼,只要你開心就好!牠就當作,我們這次短暫旅程的紀念品吧!可是裝了許多我們的回憶,要收好啊!」赫宰牽起東海放在魚缸上的雙手,說著這些表白

「謝謝你,赫宰」東海給予了赫宰一個可愛又甜美的笑容,證明著自己現在正因為他,很幸福

 

「小海海,我們回家囉~」東海高舉著魚缸,對小丑魚說著;而魚似乎聽得懂般,在魚缸裡快速游了兩圈

「有了小海海後,就把我拋在後頭嗎?」赫宰在房內做最後的收拾與確認

「在心裡呢!」東海說

赫宰又因為東海的話語,在傻笑著

 

「走吧」赫宰牽起東海空著的手,對他溫柔的說聲

「摁」東海順著赫宰牽起自己的動作,從床沿起身,右手抱著小魚缸

 

「小海海要抱好啊!等下牠缺水,我救不了啊」赫宰坐上駕駛座後,對身旁的東海邊玩笑般的說,邊繫上安全帶

「我會用生命保護牠的」東海說

「呀!李東海,只顧著魚,不顧自己的生命啊?」赫宰看見東海未繫上安全帶,卻手自動的幫他扣上

「你會顧著我」東海趁赫宰手伸至自己耳旁,拉起安全帶時,臉龐最靠近自己嘴唇的瞬間,親了赫宰一口

「會一直顧著」赫宰也回親了一口,但不是臉頰,而是唇

 

兩人默契的對彼此,甜笑著;

此刻,時鐘與世界,像都停止了般。

快四小時的車程,

東海跟以往一樣,拍了照片,上傳網頁,

在好動一會兒後,就伴隨著時間睡著了。

 

所幸,

這次東海沒有深睡過去,能將魚缸好好抱著,

不然赫宰就要擔憂了,要因為不讓魚缸打翻的情況下減慢速度,這樣還需要開保時捷嗎?

 

「海,到家了」赫宰將車停入自家車庫後,輕搖著睡去的東海

「摁...」東海睡眼惺忪,迷糊的張望四周,在解開自己的安全帶

「趕快醒來吧」赫宰被東海的動作,萌了一番

如果東海成了藝人,赫宰大概是頭號粉絲,後援會站長吧?

我想,站長這個位置在適合赫宰不過了!

 

「小海海,這是你的新家喔~要好好跟大家相處,以後你就是這裡的老么了」東海清醒過來之後,急忙下車,跑進家,將小丑魚倒入客廳的大魚缸中,並用著媽媽的口吻對牠說

在這擁有二十隻魚左右的魚缸中,東海不怕找不到小海海;因為牠是裡面最特別的一隻,紀載了美好的回憶。

 

赫宰只在後頭,甜笑,拎著行李走上二樓,進兩人的房間,開始整理、收拾著。

 

「赫,在幹嘛?」過了半小時之後,東海走進房間,明知故問

「整理行李呀」赫宰也老實的說著

東海乖巧的坐在床沿,靜靜看著赫宰蹲在地上,整理行李的帥氣背影模樣

 

「啊!」

「怎麼了?」東海突然的叫了一聲,讓赫宰迅速回頭

「我的兔耳朵髮飾呢?」東海問

「你沒有放進行李嗎?」赫宰翻找著箱內

「那晚之後...就不知道被丟去哪了...」東海害躁的說著;無法忘記那晚的天翻地覆

那晚的兩人,被情慾包圍,理智神經全被抽離般,根本沒有印象那個髮飾,是什麼時候掉的

「該不會忘在飯店了吧?」赫宰起身,努力回想著,那些零碎的記憶

「我印象是跟你...才戴上的」東海的話,很小聲

「啊!對,你在喝了酒之後才戴上的」赫宰像調戲般故意大聲說著

「李赫宰,你都不害羞啊!」東海嘟著嘴說,腦海的畫面,依然清晰

「怎麼會?老婆那晚很美,不捨忘掉,還想再來幾次那樣的激情」赫宰坐到東海身旁,雙手環抱著他的腰,下巴放在頸窩處,調戲般地說

「操死你」東海撇撇嘴說著

「被你操死,我都心甘情願」

東海沒有回應什麼,只在心裡想著到底該嫌棄還是覺得幸福?是幸福吧?

 

正當赫宰準備在繼續調戲東海時,手機響起

赫宰站起身,走向矮桌,拿起的手機

 

「喂」是赫宰工作使用的手機,語調與神情瞬間變換,是跟東海說話時,有極大的反差

「李總,請問您到首爾了嗎?」電話那頭的人,恭敬又小心問著

「摁,怎麼了?」赫宰在出遊前,都會告知公司的員工,自己會去幾天,何時回來,要他們不要打電話給自己,會在放假前,一併把所有需要確認、簽章、急件處理完,所以沒理由在自己休假時,還打來給自己;除非,是突發情況,但這是少之又少的,畢竟赫宰是細心的。

「崔經理已經在辦公室等您了,說今天有跟您約開會」

「好,我等會到」赫宰聽到電話那頭人說的話後,腦筋轉了一下,簡單回應後,就掛掉電話

 

「有公事?」東海看著赫宰

「對呀!真是破壞氣氛」馬上將嚴肅抽離,轉換成剛才那不正經的模樣;是可愛的

「破壞什麼氣氛啊!」東海笑著,明知故問

「吃掉你的氣氛」赫宰走進東海,偷吻了他的唇一下

「快去公司啦」東海催促著赫宰

「我去去就回」赫宰湊近東海的耳旁,說著非曖昧的話語,卻硬將它變得有些情慾

「快!」東海敏感的快速推開赫宰,臉部卻是笑著

 

赫宰達到他心中的效果之後,走向衣櫃,拿起一套簡單黑白西裝,不急不慢的扣上襯衫鈕釦,穿上黑色外套,將襯衫衣襬,扎進褲裡;在普通不過的西裝,穿在赫宰身上,都能顯現出他的帥氣與氣質,比例完美。

 

「早點回來」東海走進赫宰,替他整理好衣領,並提醒著

「我會的」赫宰擁抱住東海

東海也用手圈住赫宰的脖子,很緊,像想將赫宰的溫度與味道揉存進懷中般

「快去吧」過了一分鐘後,開口

「摁」赫宰拿起公事包及鑰匙,就離開房間,走下樓,輕關上大門,按下汽車門的開鎖遙控器,駛車離開

 

東海等聽到赫宰這一連串的聲音結束後,才離開原地

 

其實,東海很不喜歡與赫宰分離,即使只是去公司上班,晚上六點就能看見赫宰準時回家,但他還是很害怕自己一個人獨守著這間偌大的房子,他害怕被黑暗吞嚥,他害怕噩夢趁機找到自己,他害怕逃離不了。

所以總是會在等赫宰回家時,去做他喜歡的事情,好比作詞作曲、跟小丑魚們說說話、去附近走走,拍些照,有時還會去附近串個門子找朋友。

 

如果沒外出,東海會在五點多時,就在客廳假裝看電視,讓赫宰開門時,能馬上看見彼此。

如果有外出,東海也會在五點多時到家,將衣服換成室內服,坐在廚房餐桌那,喝著草莓牛奶,用著電腦,等赫宰過幾分鐘後,回到家,將這冰冷空蕩的房子,變得溫暖、熱鬧,趕走所有空虛與黑暗。

 

這些,東海都沒告訴赫宰,他從不想因此成為赫宰的負擔

卻這些,東海以為不跟赫宰說,赫宰就不會知道

其實,赫宰知道,只是他不想去刻意揭穿,他能理解東海的想法,所以不管怎樣,都會趕快把工作處理完,準時回家,他不想讓東海每天都處在一個等自己的時間裡,讓自己感受孤單。

 

下午三點,李氏企業,李總辦公室

 

「我還想說,到底是誰來,逼得自家秘書催我回來呢」赫宰推開淺咖啡色的木製門,就看見從背影就能知道是高瘦身材,肌肉線條在西裝內也藏不住的人,正坐在辦公桌前

「你可來了啊!」坐在辦公桌前的人,聽到聲音後,將椅子旋轉至自己的背後

「我說,你幹嘛說謊啊?誰跟你今天約開會了?」赫宰瞥了一眼椅子上的人,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

「免得你不來啊!我知道你秘書對你說要開會,你就不會對他難堪的」

「說!找我,到底有什麼事?」赫宰看眼前的人,一直沒有要說正經事,便催促著

「跟東海約會去哪啦?」依舊在喜皮笑臉

「你不說,就出去!」赫宰沒耐心地放大音量,並說完最後一個字後,指著門口

「知道了,生什麼氣嘛?」人見狀後,識相的收起笑臉,卻還是小聲呢喃了一句

 

「崔始源,說不說?」赫宰靠著椅背,手軸放置手把上,像在給對方最後一次機會;耐心,好像不給眼前的人般

「你的父親打電話來跟我說,今晚有場李氏與崔氏的應酬聚餐」

「我不會去,你知道的」赫宰聽始源的話後,馬上拒絕,並在桌上,隨便抓了本資料翻看著;是一本休假前,已審核過的資料,只是不急送件,所以未讓祕書收走

「李爸爸說,不管怎樣你都得去參加」始源些微無奈地說著

 

因兩人的父親是老朋友,所以李爸知道自家兒子已經命令不成後,有應酬或聚餐時,就會打給始源,拜託他,一定要帶赫宰出場

可,始源跟赫宰也是從小就認識的玩伴到現在,怎麼可能不了解赫宰?

要不是李爸,是長輩,不然自己偶而真想叛逆的對他說:您都帶不出場了,我怎麼帶的出場呀?

雖然自己有成功帶赫宰出場幾次,卻還是要看機率;有時千說萬說,到最後卻變成拜託了,也無法達到目的。

 

「幫他接管公司已經很好了,還去應酬」赫宰眼神依舊盯著資料,並反諷著

「我知道你不想,但這次只是簡單的兩方家族聚餐啊!就當是去吃飯、喝幾杯就好啦!」

「你愛喝,自己去」赫宰闔上這本自己已經看膩到都會背的資料

「那你要怎麼樣才答應會去?」始源沒轍的說著

「始源啊,你這個問題每次問,不膩嗎?」赫宰覺得沒趣地反問

「很膩!但你就是不跟我去啊!」始源當然膩,怎不會感到厭煩?可是被李爸拜託了,還是要死纏爛打的這樣問、這樣求

「那就省點力氣吧!跟我爸說,我不去」赫宰纖細好看的大手,在空中揮了幾下

「當陪我去喝酒聊天如何?」始源笑說著

「不要,我才不跟你喝酒」赫宰打開電腦,邊回著公司的電子郵件,邊拒絕始源

 

當始源在也找不到理由時,赫宰的手機西裝外套裡響起

 

「誰?」始源看赫宰的臉色變得鐵青後,不用想就知道來電者是誰了,卻故意假裝不知道、關心的問

「你李爸」赫宰說完,就接起電話

始源臉部寫滿了他的問題:什麼是,我李爸啊?眼前這人,在說什麼鬼?

 

「爸,有什麼事嗎?」

「今晚記得來聚餐」李爸在電話那頭語氣平穩地說著

「不要,我想早點回家」赫宰放下電話,按了擴音鍵後,就放在桌面,繼續回著信件

「每天準時下班,還想早點回家休息啊?」李爸不是不知道赫宰的上下班狀況

「就陪聚個兩小時」李爸見赫宰沒有回話後,又說了句

「幾點的聚餐?」赫宰聽到父親的話後,回話

「六點」

「我七點就離開」

「好」

赫宰便掛上電話,一臉懊惱地看著手中的手機

「怎麼了?」始源問

「為什麼非得我去參加聚會?」

「你要知道李爸,就你這麼一個兒子」

「在認你這個兒子,不就好了?」赫宰正在無理頭說著,讓始源一頭霧水的言語

始源沒有在回話,深怕眼前認識多年的朋友,會在亂說話,肯定自己在說什麼都不知道吧?

 

「你也知道,我從不超過六點到家的」赫宰搔了搔頭,將好看的順髮,弄得凌亂,卻不失帥氣,更加了些魅力

「因為東海?」始源八成知道原因

「摁」

「那怎麼不直接跟李爸說?」

「省力氣」赫宰只簡單帶過,便自己結束了話題

 

赫宰不喜歡參加應酬與聚餐,第一是他不想讓東海在家等自己太久,第二他真的很討厭與三姑六婆們討論著有錢人家的八卦,A家跟B家有家族企業關係,誰家兒子跟哪家兒子在交往,以後對事業有幫助,永遠不斷的話題,難道都沒有正常一點的話題嗎?聽了,自己都感到厭惡,耳朵似要長繭般...

李爸當然知道赫宰不喜歡這些場合,但對於親戚與長輩,還是必須將他帶出場,與他間公司的應酬,他可以自己去,還有理由讓赫宰不出場,可這是家族聚餐啊!怎麼能這樣隨便放任?

赫宰也不是不懂得看場合的人,只是在家族聚餐中,能先拒絕就拒絕,在不行,只好硬著頭皮去,卻從不待上一小時,就說自己累了,赫爸也只能半推半就地幫忙解釋:「赫宰隔天還要忙公司的事,就先讓他回去吧」

 

赫宰緊皺著眉頭,想著該怎麼跟東海說自己會晚點回家,他不喜歡聽到東海低落的聲音

 

「在想要怎麼跟東海說?」赫宰這點小心思,始源自然懂

「摁」赫宰食指在桌面敲打著,一手撐著頭,眉頭緊的可以捏碎栗子殼般

「你不是七點就能回家了嗎?照實說就好!難不成,你想說謊嗎?」

「說謊」赫宰說完,就拿起手機,撥打出去

「你要對東海說謊?!」始源瞪大眼睛看著赫宰;赫宰從來不對東海說謊的

 

「海」赫宰待電話那頭接通後,急開頭

「怎麼了?」

「今晚可能要七點才能到家,對不起」赫宰小心地說著

「開會嗎?」東海聽到後,心抽了一下,是他不喜歡聽到的話,卻語調沒變,為了不讓赫宰聽出

「摁,突然要開國際會議」其實赫宰本來是想說跟始源出去聊聊而已,不再以開會為由,畢竟時常說,會被起疑心的吧?雖然,他知道東海不是那麼會多慮的人

 

其實家族聚餐,不是第一次了,卻赫宰從來沒有跟東海老實說

總以要跟始源開會,或是要開國際會議為由,讓東海不擔心、不懷疑,讓他安心,自己只是在公司而已。

為什麼不老實說呢?說只是聚餐的實話很難嗎?

或許,是赫宰顧慮到東海的心情吧?

 

「那幾點會回家呢?」東海問著

「七點就到家」赫宰故作鎮定的說

「那我在家等你,趕快回來喔!」東海此時的語氣,如小孩般地撒嬌著

「好」赫宰以東海相同的口吻說著

 

赫宰掛掉電話後,將手機往桌面丟,形成一條極小拋物線後,就起身走至落地窗前,眉頭緊皺,望著遠方,沒有聚焦點

 

「又要晚回家了...」東海放下手機後,失望的自語著

 

- 待續 -

arrow
arrow

    Soul_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